利用雷電 FTPD 合併多個資料夾,達到擴充 FTP 容量的目的

當一個 FTP 伺服器主要功用是接受使用者上傳檔案的話,那麼絕對會碰到磁碟空間不足的情況!最簡單的方式,當然就是增加硬碟。但這可能會碰到一個情況,那就是舊有檔案仍需保留。
如果舊有檔案不多,或所佔用的容量不大,那我們或許還可以考慮將舊檔案搬移到新硬碟,反之,若檔案數量多或佔用的容量很大,相信光是搬移或是複製檔案,就要耗費許多時間了!
但現在只要利用『雷電 FTPD』的合併資料夾功能,就可讓我們省去檔案搬移的麻煩,而且幾乎可說是彈指間就能完成,進而達到擴充 FTP 容量的目的。

  • RaidenFTPD 雷電 FTPD
  • 軟體版本 : 2.4 Build 4005
  • 軟體類別 : 架站工具 (FTP 伺服器)
  • 語言介面 : 簡繁體中英文
  • 作業系統 : Windows(10以下)
  • 軟體性質 : 共享軟體
  • 使用限制 : 請參考軟體公司網站
軟體介紹

1

要合併資料夾,我們必須先設定我們的虛擬檔案系統,而設定虛擬檔案系統的方式有兩種:

  1. 點選主畫面上方的『設定虛擬檔案系統』圖示
  2. 點選主畫最上方的『設定 (S)』→『虛擬檔案系統 (V)』

2

進入虛擬檔案系統的設定畫面後,我們可以看到,我們目前的站台,除了根目錄『/』之外,還有一個虛擬目錄『/Test』。

3

隨著時間的變化,我們發現虛擬目錄『/Test』的容量已經不夠用了,透過圖片,我們可以得知該虛擬目錄對應的實體目錄是『D:\Test』。

4

我們新增了一個硬碟,磁碟代號為 J,並建立了一個名為 FTP 的資料夾,要用來容納將來上傳的檔案。

以正常的情況,要合併資料夾,是要點選 來加入資料夾。不過採用這種方式,我們必須調整欄位裡,資料夾的先後順序。

因為,合併資料夾,一定要記住一點『所有上傳的檔案,都會存在第一個指定的資料夾內』。

也因此,在本例中,我們改以手動輸入『J:\FTP;』,來加入資料夾。
* 請務必注意:分號「;」在這裡是分隔符號,主要用來區分各不同的資料夾,若有數個資料夾,各資料夾間必須要有「;」。

5

當我們完成上述設定之後,我們可以透過下圖瞭解到資料夾合併前 / 合併後的差異。

限時免費

WinX DVD Copy Pro 3.9.8

輕鬆實現1:1無損品質的DVD備份作業 - DVD對拷,DVD轉ISO映像檔、光碟燒錄。

「軟體王-免費軟體」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20 Jul. (Web V4.0)